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

你猜到中銀2388會賣集友銀行牌嗎? 賣南洋銀行牌時已一不離二~~~

你猜到中銀會賣集友銀行牌嗎?
還記得飛鳥在2015年12月斷估值話賣南洋銀行牌已一不離二~~~
中銀(南商牌值680億港元(已賣)+集友225億(中銀有70.5%股權、約156億港元)、即約836億
阿爺一早已想用中銀香港來做向中行3988母公司買「一帶一路」
只是左手轉右手阿爺的交換資產
賣集友銀行牌消息傅出(剛好在阿爺第三人張先來港說「一帶一路」時、情況都做得好明顯)
說飛鳥猜到阿爺行為、只是一不離二在做同樣的動作~~~

一來比多個牌比自己友國內銀行來香港這個國際城市走出去
(今次指定係廈門國際銀行放料~~~)

二來中銀香港來做「一帶一路」繼續鋪路以香港做集資基地
(必定向中行3988母公司買、已講表態~~~)

三來中行3988繼續減負債
(中銀航空租賃從中國銀行(03988)分拆作獨立上市~~~)

四來阿爺已重開放了債轉股去內銀呆壞帳問題試點
(且看看未來情況怎樣~~~)

其實一連串劇本動作阿爺都計劃好~~~
所以點解唔趁上次跌破$20時去價值投資買中銀香港2388
(飛鳥媽及飛鳥都加了點倉~~~因為見P/B0.85非常吸引)

http://aska-flybird.blogspot.hk/2016/01/190002388.html
現價 HK$19.9 (恆指剛落到18886 - 跌750)
年報都有寫左每股淨資產值 HK$16.714
發行股數 10,572,780,266 X HK$19.9 => 市值HK$210,398,327,293(HK$2103億)

以今天現價$23/ 市值HK$2373億
南商牌值680億港元(已賣) => 每股HK$6.432
集友當值156億港元 =>每股HK$1.475 (集友225億(中銀有70.5%股權、約156億港元)
年報都有寫左每股淨資產值 $18.215 (真正賣南洋後的錢唔知幾時入帳)

HK$18.215 X 85%(這是之前聽說南商+集友約全中銀約15%資產值)
=> HK$15.48 + 已賣南商牌每股HK$6.432 + 集友牌每股HK$1.475=> HK$23.39
=> P/B 23 /23.39 => 0.98 (已由推介時斷估0.85升至回1)
以上為飛鳥純吹水斷估、當然真正股值唔可以咁計(要等半年結時南洋賣出後入帳再計)

老句(仍為持之前一樣看法)
是否中行3988母公司買「一帶一路」投資或作派特別股息、作為股東的我則沒有所謂
總之中銀可以安穩地年年派2次息便OK
所以仍是老看法要長線年計維持中銀上升回$23.39(P/B1.0倍)-$28.37(理論最高值P/B1.2倍)


P.S.

<轉貼>終於中銀香港2388擬680億售南商予中國信達1359

http://www.etnet.com.hk/www/tc/stocks/realtime/quote_blocktrade_detail.php?code=2388&newsid=ETN260523323
(轉貼)中銀香港擬將集友銀行股份售予廈門國際銀行及廈門市政府

23/05/2016 09:39

《異動股》中銀香港(02388)升逾1%,傳售集友銀行

  《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》中銀香港(02388)現價上升1﹒34%,報22﹒75元,升破廿天線(22﹒615元);成交約66萬股,涉資1491萬元。
 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中銀香港擬將所持有的集友銀行股份,售予廈門國際銀行及廈門市政府,正就此進行深入談判。
  知情人士指出,集友銀行估值約為20億美元。
  中銀香港表示,不會就市場傳聞作出評論。彭博亦曾致電廈門國際銀行查詢,但未獲接聽。
廈門市政府辦公廳表示對上述消息不消楚。
  中銀香港去年底與信達金控達成協議,以680億元將旗下南洋商業銀行出售。


19 則留言:

  1. 中銀香港示範了什麼是有建設性的「Sell in May」 :D
    我覺得中銀香港一直是港銀首選,穩健之餘發展又不會只局限在香港一地。
    2388一直也沒令我失望,是買入後完全不用擔心的股票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~~~難得老兄欣賞這隻香港老牌銀行股、2388的確已是未來發展最大的本地銀行、除了人仔池外、2個牌可賣(6月快售出南洋)、另一個東盟業務~~~
      小弟認識很多朋友、同事覺得本地銀行走得太慢已放棄更進~~~
      悶聲發大財又有收息保證、我不介意~~~~

      刪除
  2. 如好價,我同意賣集友,應是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賣集友牌的消息出現在張生訪港時候、應該不是偶然的劇本~~~~

      刪除
    2. 其實,趁機賣走非核心亦頗合理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的確、現在趁機賣走是很好的時機
      對中銀來說集友真的是非核心, 只佔中銀的5%~~~~
      (有價有市是好時機, 更可以集中去做阿爺指定核心業務, 人民幣池及未來東盟業務)

      刪除
  3. 飛鳥兄可以做阿爺軍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~~~~中國咁多經濟學人材、飛鳥兄只是想一下阿爺軍師想法方向~~~

      刪除
  4. 回覆
    1. 係都係止凡、巴黎、鍾兄上經濟一週~~~~呵呵

      刪除
    2. Do you mean you don't know this article appears on 經濟一週 ? I see it at 經濟一週!

      刪除
    3. 當然唔係我寫、我這些老散又點上經濟一週~~~~~

      刪除
  5. 經濟一週時常有網上博客文章,如果我無記錯,他們是用你的名字傳載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咁都得!?~~~~我係好業餘的人仕、行文又不流暢~~~~

      刪除
    2. 話時話是那一期、我都想自己睇下佢點印~~~呵呵
      可否拍張相比小弟睇睇~~~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不能 upload photo here, can you let me know your email address ? or advise other method ?

      經濟一週1806(6/11-17)期

      刪除
  6. 我不能 upload photo here, can you let me know your email address ? or advise other method ?

    經濟一週1806(6/11-17)期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BIG OX兄的相(經濟一週1806(6/11-17)期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