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

貿易戰下是牛二或熊三根本重要嗎? 繼續撈貨入市對策

【中美貿易戰】2000億中國進口美國貨品 關稅稅率正式調升至25%
https://www.hk01.com/article/327351

【中美貿易戰】中國向600億美元貨品徵最高25%關稅  道指挫500點
https://www.hk01.com/article/328494
【開市快報】中國宣布反制措施 恒指插近600點 跌穿28000關
https://www.hk01.com/article/328532


相信大家也知道中美的5個月會談,大市由24500升去30500後
上星期五由美國加關稅由10%再上調升至25%~~~
週一中國反制措施由10%再上調升至25%~~~
大市已因高位30280回到28000左右

那就看看今次升市由24540升去30280的黃金比率吧

回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支持位
0.00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,280點
38.2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8,088點
50.0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7,410點
61.8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6,733點
100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4,540點

小弟眼看阿爺真係放了不少水,一來救經濟,二來也為科創版開路
所以飛鳥就較為未來叫牛二、還是熊三,似乎已不太重要
美中雙方也按不住出招、後或也不得不半加天量放水頂經濟
未來應該仍是半生不死的經濟繼續橫行居多~~~~看穿了便是繼續低位撈貨~~~

因此也計劃了4注的入市位置
38.2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8,088點 <=第1注
50.0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7,410點<=第2注
61.8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6,733點<=第3注
留<=第4注再看風雲變~~~

第1注加了點倉位去12恒基/1883中信電訊/900AEON/1336新華

公用
越秀交通 1052.HK 17%

收租
九置 1997.HK 2%
越房 0405.HK 11%

地產
恒基 0012.HK 3%

高息股
AEON 0900.HK 4%
中信電訊 1883.HK 14%

其他
新華 1336.HK 23%
A50 2822.HK 5%

現金 21%

P.S.
貿易戰仍在進行中、是牛二或熊三根本無人知~~~哈哈

其實兩國都是一方獨大、全球GDP美國佔24% 19萬億美元/中國佔15% 12萬億美元、怎也不能打倒對方、加稅後都要焗住放水頂住經濟。即是全球仍舊是半生不死的經濟,加天量放水,看來未來不太壞也不會太好。此未來叫牛二還是熊三,似乎已不太重要~~~繼續滾雪球撈貨賺錢~~~

心力不好或財務上沒能力者請不要參考、觀望為上
投資是高風險行為、以上的股票只是個人的投資而已、買不買是大家閣下之事

45 則留言:

  1. 兩邊都打唔死對方。兩邊都要焗住放水頂住經濟。即是全球仍舊是半生不死的經濟,與天量放水,也就是不會太壞,也不會太好的局面。至於這局面叫牛二還是熊三,似乎不太重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師兄很快拿到重點
      是牛二還是熊三重要嗎? 買賣股票最重要是賺錢
      看穿了天量放水局面、那便找一里通百里明找位置撈貨~~~~哈哈

      刪除
    2. 師兄這句很拿到表達重點我抄一下入文~~~哈哈

      刪除
  2. 飛鳥兄已賣出長和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85時賣了、因為英國脫歐仍要拖很久~~~所以小賺$3/4算數1萬多算數~~~

      刪除
    2. 76再撈入了、跟霍建寧入^_^

      刪除
  3. 正,飛鳥兄又出手了!我今早也去看了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,不過空手而回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的、想買的很貴仍不便宜如388/700/2318/1299、而16/12/823根本未回過
      只能買一些較平宜打折貨1883/900/1336

      刪除
  4. 地產和收租股,如16、1997,都不是下跌太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2/16/1113/1997/778都係小弟想加倉嘅目標。但係價錢真係未跌到可接受價位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過去幾星期可以睇到trump不斷玩野,但係水浸低息環境下reits/公用/收租股股價硬果鐵。

      刪除
  5. 回覆
    1. 見過趨勢上唔到三萬,再7文放咗。
      我都估唔到,內銀變成貿易戰市跌,最弱勢股破6.5
      so sad

      刪除
    2. 飛烏兄,請教一下
      以建行的第一季報告中,建行每股淨資產值為人民幣7.96
      現在是加注時機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跟飛鳥兄買939,但原來飛鳥兄早已沽了>_<"

      IVAN

      刪除
  6. 小弟都係睇中左恒基(12). 考慮緊過十送一回一回先買定買左先,因為送完十送一會回10%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2/16真係香港兩大最好嘅地產霸權。
      今次大跌市2000其實算起來真係冇乜跌過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目標價係40左右.睇下有無機會.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都想入,但係唔識跌。如果佢跌到好似1113咁就正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新舊“10送1信徒”趕住呢個月入貨,12睇來要除淨後先有機會。

      刪除
  7. 飛鳥兄今天入了什麼靚貨?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飛鳥兄開始入第二注貨未?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,仍然然係第一注的錢都未用晒。。。。
      因為我掛得太低,這幾天大市下跌都未落到我掛盤想要成交價

      刪除
    3. 1883 跌到現水平會增持嗎?

      刪除
    4. 有掛2.7、不過未跌到位入唔到~~~~哈哈

      刪除
    5. 今日都差D到,唔知短期見底未?

      刪除
  8. 我也想買點1299可惜還是太高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飛鳥兄,有個概念想請教一下,買好股長線收息係目標,逢低吸納儲貨越滾越大,操作上唔係應該越儲越多,不用不理會股價上落嗎?因見飛鳥兄都會在某些股票股價高時轉倉,這動作又怎樣平衡再搵其他相等或更好收息回報的股票當中的風險?有點迷惘,望飛鳥兄指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~~~買股的持股方法很多、條條大路通羅馬~~~
      看來你仍未能看透小弟所用股價高時轉倉的好壞
      壞處>長期持股如果選中10倍股,基本上是股價高時轉倉是錯失機會
      好處>就是恒指吹淡風減低下跌時、有資金再戰低吸增持
      買得股票都有風險~~~^_^
      你要自己去慢慢摸出自己性格的投資方向

      刪除
  10. 現價V TECH 65蚊左右,飛鳥兄會再次進場食多一轉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貿易戰中心風眼嘅股票暫時唔會HOLD住。
      除非見到貿易戰有轉機,才可照版煮碗走VTECH多轉。

      刪除
  11. 38.2% 28,088點 <=第1注
    50.0% 27,410點<=第2注
    61.8% 26,733點<=第3注

    三注入晒未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未呀、大市跌得太快、只在26733開始入了第一注~~~~哈哈

      刪除
    2. 飛鳥兄於26733是入第二注吧!因為文中提及:
      //大市已因高位30280回到28000左右

      //第1注加了點倉位去12恒基/1883中信電訊/900AEON/1336新華

      刪除
    3. 幾多點,入左幾多,入左/賣左邊隻根本重要嗎? 最緊要是每次都能幸運地在高位出貨,低位入貨 ^.^

      刪除
    4. 幾多點,入左幾多,入左/賣左邊隻根本重要嗎? 最緊要是每次都能幸運地在高位出貨,低位入貨 ^.^
      =>講得好、了解我所表達意義~~~低買高賣是鐵則
      老兄不妨留名、方便稱呼
      已加了點倉位去12恒基/1113長實/700騰訊/1883中信電訊/900AEON/1336新華

      刪除
    5. 大家都想低買高沽,但問題是何謂低?何謂高?而飛鳥兄厲害之處是能捕足短期高低位。這就是巴菲特所說只有神能做到的事。

      要是飛鳥兄能在沽貨時也通知一聲便好。就像早前飛鳥兄買入939,並說這個牛市會升穿$8。我待939下跌到$6.48買入,心想買的價比飛鳥兄還要低,心中得意洋洋。但誰知原來飛鳥兄於$7已沽。而且不是網友留言問起,飛鳥兄也沒提及。我剛好看到才知中伏。

      KK

      刪除
    6. KK
      你太抬舉我,飛鳥衹是老散一名。
      巴菲特説祇有神才能做到短期嘅低買高賣我很認同。
      而我所做嘅其實係中長線低買高賣。跟循巴菲特及施洛斯那一套價值投資。厲害的不是我是兩位大師。。。
      至於你所講嘅939。長線下個牛市去到7-8時有機會,我7走貨是因爲我覺得其他,資產收租股嘅反彈力度會大一些週期也會短一些,所以清貨保留實力。4大內銀有貸款國家任務去救其他經營不善嘅企業,如拼入包商銀行。暫時反彈不起,但不代表永遠不起。
      至於你6.5話中伏,價格都係合理冇乜問題。
      我自己都試過前後4次。在4.5-5.5入建行。近8文放,

      刪除
  12. 請問現正939可買入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飛鳥兄長期持有的朗延 1270消失了...
    是賣了嗎???
    可否問賣出原因呢???

    回覆刪除